在WinForms中,可以通过ComboBox控件的SelectedIndex属性来获取ComboBox控件的索引。该属性返回选择项的索引,如果没有选择项,则返回-1。也可以通过SelectedValue属性获取选中项的值。

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如何获取ComboBox控件的索引:

// 初始化ComboBox控件
comboBox1.Items.Add("Apple");
comboBox1.Items.Add("Banana");
comboBox1.Items.Add("Orange");

// 获取ComboBox控件的选中项的索引
int selectedIndex = comboBox1.SelectedIndex;

// 获取ComboBox控件的选中项的值
string selectedValue = comboBox1.SelectedValue.ToString();

在这个示例中,我们首先通过添加选项来初始化ComboBox控件。然后,我们使用SelectedIndex属性来获取ComboBox控件的选中项的索引,并使用SelectedValue属性来获取选中项的值。需要注意的是,这两个属性都需要在ComboBox控件至少具有一个选项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否则会引发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