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是一个免费的编程学习工具,不需要任何花费就可以使用它。而河马编程则是一家为年轻人提供编程教育的机构,他们提供了Scratch的课程和培训服务。

一年的河马编程Scratch课程费用可以根据不同的地区和具体的课程设置而有所不同。一般来说,这类课程包括在线授课、作业、测试和个性化教学等服务,学费通常介于数千元到万元不等。但是具体的价格还需要根据所在城市、学校、班级等情况来确定。

如果想要获得更具体的答案,需要前往河马编程的官网或者联系他们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河马编程可以通过Scratch编程来实现孩子们对编程的学习。它提供了一些课程和培训服务,例如“Scratch入门课程”、“Scratch进阶课程”等。通过这些课程,孩子们可以学习如何创建自己的角色、如何给角色添加动作和声音、如何使用控制语句等基本的编程知识和技能。

以下是Scratch的示例代码:

当点击绿旗时
无限循环
当按下空格时
改变x轴的位置10个单位
等待0.1秒
改变x轴的位置-10个单位
等待0.1秒

这段代码是用来制作一个小游戏,当点击绿旗时,就会进入一个无限循环。游戏的规则是,每次按下空格时,角色都会向左右摇晃10个单位,然后暂停0.1秒,再向反方向移动。

总之,通过河马编程的Scratch课程,孩子们可以学到基本的编程知识和技能,同时也能够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创造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进行编程学习需要长期坚持和耐心,不能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