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要求编写代码,输入式子10 'a' 1.5-8765.1234 'b',并计算出式子的值。该式子由四个操作数组成,分别是数字10,字母'a',小数1.5和小数-8765.1234,以及三个运算符加号、减号和乘号,运算优先级为先乘除后加减。

具体的实现方式可以采用编程语言来完成,例如Python语言。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

a = 10 + ord('a') + 1.5 - 8765.1234 - ord('b')
print(a)

其中,ord()函数可以将一个字符转换为对应的ASCII码值。在上面的代码中,'a'对应的ASCII码值为97,'b'对应的ASCII码值为98。因此,a的值为-8772.6234。

另一个实现方式是使用eval()函数,该函数可以将一个字符串作为Python代码执行。例如:

expr = "10 + ord('a') + 1.5 - 8765.1234 - ord('b')"
a = eval(expr)
print(a)

该代码首先将式子转换为一个字符串,然后使用eval()函数执行该字符串,得到a的值为-8772.6234。

需要注意的是,eval()函数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如果输入的字符串不可信,则可能会导致代码注入等问题。因此,在实际应用中需要谨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