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的意思是要解释以下几个 Python 中常用的函数的功能和用法:input、print、str1、str2、upper 和 low。

input 函数用于从用户读取输入数据。在 Python 中,使用 input() 函数时,会在终端中等待用户输入,用户输入完毕后,该函数就会返回输入的数据。例如,如果要求用户输入名字并将其存储到变量 name 中,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name = input("请输入你的名字:")

print 函数用于将数据输出到控制台。它可以输出任何数据类型,包括字符串、数字、列表、字典等等。在 Python 中,使用 print() 函数时,可以将需要输出的数据作为参数传递给该函数。例如,如果要将字符串“Hello World”输出到控制台,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print("Hello World")

str1 和 str2 是不存在的 Python 函数或参数,因此在这里是无法解释其功能的。

upper 和 low 是 Python 中字符串操作的函数,用于将字符串转换为大写或小写字母。upper 函数返回一个字符串的副本,其中所有的小写字母都被替换为大写字母;而 low 函数则返回一个字符串的副本,其中所有的大写字母都被替换为小写字母。例如,假设有一个字符串“Hello World”,如果要将其转换为大写字母,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s = "Hello World"

print(s.upper())

执行该代码后,程序会输出“HELLO WORLD”。如果要将该字符串转换成小写字母,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s = "Hello World"

print(s.lower())

执行该代码后,程序会输出“hello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