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计算机中,逻辑删除的文件并不会被彻底删除,而是将其标记为被删除状态并隐藏起来,等待被覆盖或永久删除。逻辑删除的文件存放位置与操作系统和文件系统有关,通常是被存放在废纸篓、回收站、临时文件夹或特定的系统目录中。

对于 Windows 操作系统,逻辑删除的文件通常会被移动到回收站中,并存储于 C:\$Recycle.Bin 文件夹中。此时,文件的实际存储位置并没有发生变化,只是被标记为已删除状态,用户可根据需要通过回收站恢复文件。

对于 Linux 或 macOS 系统,逻辑删除的文件则通常被移动到“垃圾桶”或“废纸篓”中,即被存储于~/.Trash或/.$Recycle.Bin文件夹中。与 Windows 类似,这些文件在删除后并未立即被清空,而是被保留在系统中,以方便用户进行恢复操作。

在实现逻辑删除功能时,可以通过文件重命名(添加特定的后缀)或修改文件属性(标记为“删除”状态)来实现。以下是示例代码(Python):

import os

def logic_delete(file):
    new_name = file + '.deleted' # 重命名文件
    os.rename(file, new_name)
    # 修改文件属性(非必需)
    os.chmod(new_name, 0o000)  

def recover(file):
    if file.endswith('.deleted'): # 恢复文件名
        new_name = file[:len(file)-len('.deleted')] 
        os.rename(file, new_name)
        # 恢复文件属性(非必需)
        os.chmod(new_name, 0o644) 

# 调用逻辑删除
logic_delete('test.txt')

# 调用恢复操作
recover('test.txt.deleted')

以上代码实现了将文件加上 ".deleted" 后缀来标记为已删除状态,并实现了恢复操作。同时,文件的权限属性也被进行了相应的修改,以保证文件在被恢复或永久删除时仍有适当的权限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