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首先了解一下道外金帆明居和广远建设的背景和历史。

道外金帆明居是位于中国哈尔滨市道外区的一栋建筑,建于1932年,是一座独具特色的现代派建筑,也是当时哈尔滨市最高的建筑。这座建筑原名哈尔滨县政府大楼,后来改称为哈尔滨市政府大楼,直到1946年中国共产党接管哈尔滨后,这座建筑便作为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使用。现在,道外金帆明居是哈尔滨市的一个知名景点和文化遗产。

广远建设是一个传统的建筑公司,创建于1905年,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公司从事建筑设计、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和房地产开发等领域,是中国交通建设领域的领导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施工承包商之一。

回到问题本身,是否道外金帆明居是由广远建设接手呢?事实上,道外金帆明居并不是由广远建设接手的。虽然广远建设成立的时间早于道外金帆明居的建立时间,但他们之间并没有直接的联系。道外金帆明居是由哈尔滨市政府委托当时东北设计研究所的设计师朱锦徵和李德祥进行设计和施工的,广远建设并没有参与其中。

虽然广远建设和道外金帆明居没有直接的联系,但广远建设却在中国的建筑领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从20世纪初到20世纪中叶的建筑风格变化中,广远建设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实践,推动着中国建筑的现代化进程。在20世纪30年代,广远建设设计了一系列现代化建筑,包括广州商业银行大楼、广州文明书局大楼等,这些建筑都体现了现代派建筑风格和工程技术的创新,对当时的中国建筑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总体来说,道外金帆明居和广远建设虽然不直接相关,但都是中国建筑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扮演了不同但同等重要的角色。道外金帆明居是一座重要的历史建筑,是哈尔滨市的文化遗产,而广远建设则是中国现代建筑发展的先驱者和标志性企业之一,为中国的建筑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