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编写一个程序来输出100到200之间能被3整除但不能被5整除的数,并统计这样的数有多少个。以下是一个可能的程序:

count = 0  # 统计符合条件的数的个数

for i in range(100, 201):  # 遍历100到200之间的每个数字
    if i % 3 == 0 and i % 5 != 0:  # 判断当前数字是否能被3整除且不能被5整除
        print(i)
        count += 1

print("总共有", count, "个符合条件的数字。")

程序首先创建一个计数器变量 count ,用于统计符合条件的数字的个数。然后使用 for 循环遍历100到200之间的每个数字。对于每个数字,程序使用 if 语句检查它是否能被3整除但不能被5整除。如果是,就输出这个数字并将 count 加1。最后,程序输出符合条件的数字的总数。

例如,该程序可能输出以下内容:

102
105
108
111
...
192
195
198
总共有 33 个符合条件的数字。

可以看出,100到200之间有33个既能被3整除又不能被5整除的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