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9是一个可编程中断控制器,用于管理计算机系统中的中断请求。在使用8259时,需要对其进行编程以处理各种中断请求。当IR3请求中断时,需要设置中断向量的地址,这个地址通常被指定为一个内存地址。在本例中,中断向量的地址是4c4d4e4f。

这个地址是由向量表确定的,在向量表中,每个中断请求都对应着一个地址,这个地址就是中断向量的地址。在本例中,8259的icw2被设置为0AH表示中断处理器需要支持8位的中断向量地址,并且支持块屏蔽解除(OCW1)。又因为IR3请求中断,所以在向量表中需要设置中断请求为3的地址。

示例代码:

mov al, 0ah ;设置ICW2
out 20h, al ;将al送到8259A端口
mov al, 4 ;设置OCW3,选择8259A主芯片的IR3
out 20h, al ;将al送到8259A端口
mov al, 0;清除寄存器的值
out 0a0h, al ;将al送到8259A从芯片的OCW3
mov al, 20h ;将中断请求码发送到端口20h
out 20h, al ;将al送到8259A主芯片
stil:
wait ;等待中断请求
mov al, 20h ;读取中断控制器
in al, 20h ;从8259A地址读取al
cmp al, 0 ;判断IR3是否存在
je stil ;循环等待
mov al, 0Bh ;选择中断类型为OCW2
out 20h, al ;将al送到8259A主芯片的端口
jmp $ ;回传中断结束

上述代码中,首先需要设置ICW2,这样可以确保8259A能够支持8位的向量地址,并且支持块屏蔽解除。其次,需要设置OCW3选择8259A主芯片的IR3。然后需要读取中断请求并且等待IR3的到来。最后,需要选择中断类型为OCW2并且回传中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