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需要更多的上下文和背景信息才能回答。需要了解是哪个字典,是纸质字典还是电子字典,字典的版本和印刷格式等具体信息。

如果是纸质字典,可以直接翻开正文的封面或目录,查找每一页的页码,再找到 "Q" 这个单词所在的页码,就可以得知答案。如果是电子字典,可以使用搜索功能,搜索 "Q" 这个单词,然后查看所在页码即可。

至于具体的实现方式,可以使用Python语言来实现。以电子字典为例,首先需要将字典数据存储为文本文件,然后使用Python的字符串操作和正则表达式来进行搜索和匹配。示例代码如下:

'''

打开字典文本文件,读取所有内容

with open('dictionary.txt', 'r', encoding='utf-8') as f:
dictionary_text = f.read()

使用正则表达式匹配所有以Q开头的单词

q_words = re.findall(r'\bQ\w*', dictionary_text)

遍历所有匹配到的单词,查找它们所在的页码

for word in q_words:
page_number = find_page_number(word)
print(word + '在第' + str(page_number) + '页')
'''

其中,find_page_number() 函数可以根据字典的格式和排版方式,通过搜索和逐行匹配的方式来查找单词所在的页码。具体实现方式可以根据不同的字典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