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G中,有很多种不同的约束类型,包括长度、角度、关联点、对称等等。快速找出需要的约束,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

  1. 使用UG自带的约束过滤器功能。在约束窗口底部有一个“过滤器”按钮,可以按照约束类型或者名称进行筛选,从而只显示需要的约束。

  2. 使用UG自带的搜索功能。在约束窗口右上角有一个搜索框,可以输入关键字进行搜索。如果知道约束的名称或关键词,可以通过搜索快速找到相应的约束。

  3. 增加用户自定义的颜色或者标签。在UG中可以为不同类型的约束设置不同的颜色或者标签,从而能够更加方便地查找和识别。

除了以上几种方法,还可以通过UG宏的方式来实现快速找出需要的约束。下面是一个UG宏示例代码,可以按照给定的约束名称或者类型来查找约束并选中:

Option Explicit

Sub Main
    Dim objConstr As Constraint
    Dim strFilter As String
    Dim strName As String
    Dim strType As String

    strName = "Con1" ' 设置要查找的约束名称
    strType = "Angle" ' 设置要查找的约束类型,例如"Length"、"Symmetry"等

    For Each objConstr In ActivePart.Constraints
        ' 判断约束名称是否符合要求
        If InStr(objConstr.displayname, strName) > 0 Then
            ' 选中符合名称要求的约束
            objConstr.Select
        End If

        ' 判断约束类型是否符合要求
        If InStr(objConstr.GetTypeName, strType) > 0 Then
            ' 选中符合类型要求的约束
            objConstr.Select
        End If
    Next
End S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