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是要求XX1编写一个程序,实现1+1=2的加法运算,并且需要声明三个变量,分别为n、b和sum。

为了实现这个需求,我们可以使用类似下面的C++代码: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int n = 1;  //声明变量n并将其赋值为1
    int b = 1;  //声明变量b并将其赋值为1
    int sum = n + b; //声明变量sum,并计算n+b的结果
    cout<<n<<"+"<<b<<"="<<sum<<endl;  //输出计算结果
    return 0;
}

这段代码中,我们使用了C++语言的变量声明方式,通过声明int类型的变量n、b和sum,分别存储1、1和2这三个数据。然后我们使用加号运算符将n和b的值相加,并将结果存储在sum变量中。最后,我们通过cout输出计算结果,得到1+1=2的运算结果。

当然,这只是一种实现方式,不同编程语言的实现方式也会有所不同。但是,无论是哪种编程语言,实现1+1=2这个加法运算,都需要声明变量、实现加法运算和输出结果三个基本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