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台湾是汉人的主要原因可以追溯到明朝中期的时候,也就是17世纪。在这个时期,由于明朝的内部各种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的复杂性,以及外来民族,如满族和蒙古族的挑战,中国的政局开始变得动荡不安。这种情况在崇祯皇帝时期达到了顶峰,这也导致了大量的人口迁移和流动,其中就包括了许多汉族人一起离开了中国大陆,前往海外地区。其中一个目的地就是台湾。

在当时,台湾周围的海域是一个重要的贸易和军事据点,尤其是在明朝的南明时期,这个地方是南明政府的一个军事基地和政治中心。当时,大量的明朝的忠臣和文化中心的知识分子都逃到了台湾,并在台湾这个地方建立了一个新的政治和文化中心。这个政治和文化中心以汉族为主体,同时也吸纳了其他族群的人口,形成了一个文化多元化的社会。

在之后的时期,明朝的势力逐渐衰落,反而是荷兰、西班牙、日本等欧洲国家和亚洲国家的殖民化势力逐渐增强。这些国家的殖民化势力占领了台湾,并对该地区进行贸易和资源的开发。这一时期,由于中国大陆政治混乱和台湾资源丰富,很多来自海南、福建、广东等地的汉族人开始陆续移居和定居在台湾。这些汉族人在台湾这个地方发展了商贸业和农业,逐渐建立了一个以汉族为主体的社会体系。

在19世纪中期,中国清朝逐渐强大,对台湾产生了新的兴趣。清朝政府逐渐控制台湾地区,并试图将台湾纳入中国的统治范围。这一过程中,大量的汉族人和其他族群的人口被重新划分为中国公民,并开始在台湾居住和工作,成为了台湾的主要人口。

在20世纪初期,台湾经历过多次的政治和经济变革,在此期间,一些外来移民涌入岛内,主要是中国南北战争后,大量随同国共内战的百姓和国共双方军队逃难至台湾。这批移民主要是汉人,在台湾生活时间比较久,也比较了解台湾的文化和历史。

总之,历史的长河让台湾这个地方的人口变得十分多样化和复杂,但是汉族人始终是其中的主体。这是从明朝开始,时至今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影响,也是在历值数百年内,台湾汉族人始终在台湾这个多元化的文化背景中保持了其文化和民族特征,从而形成了一个多元化的文化社会。无论是在什么时期,什么情况下,台湾人对于自己汉族人的身份,都保护的十分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