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暗示了个人的性格特点和人际交往的关系。

首先,"风水轮流转"是一个常见的成语,指的是不同的人或事物在不同的时间或位置上有不同的命运或结果。这表明如果一个人有坏的性格特点,可能会在某些情况下感到受益,但在其他情况下会受到惩罚。 "风水轮流转"也表示机会或运气的旋转,有可能让一个人在不同的时期或地点里有不同的经历和命运。

接下来, "绝情的人" 指的是那些不懂得关心和爱护别人的人。这些人可能不思考他人的感受,只关注自己的需求和欲望,通常会因为自己的行为和态度而和别人发生矛盾和争吵。而"在爱里风生水起"则暗示了爱情中的成功幸福。这表明那些在人际关系中表现出善良、关心他人、有同理心的人,一般都能更容易地建立积极的人际关系,更容易地感受到幸福。

综合以上两点,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对于那些绝情的人,他们通常会取得一些表面上的成功,但长期来看他们缺乏真正的人际关系和快乐。相反,对于那些关心和爱护别人的人,一般都能建立更稳定、亲密的人际关系,更能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在人际交往中,我们需要注意到的是,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并不是简单的一件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和偏好,因此需要我们更好地理解和包容别人的想法和感受。我们需要发扬善良、耐心、诚实等品质,同时给予别人注意和关心,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地在人际交往中获得成功并感受到幸福。

此外,这句话也可能是在阐述人生的道理。在生活中,我们会遭遇各种困难和挑战,而这些挑战可能会考验我们的做人方式和性格特点。那些表现出善良、关心和理解的人,通常能更轻松地应对挑战并渡过难关;而那些缺乏同理心和耐心的人,通常会难以应对挑战,并在人生道路上遭受许多不必要的痛苦和挫折。

总之,这句话告诉我们,人际交往需要我们表现出良好的品质,并经常关注别人的感受。这样,我们才能建立稳定、亲密的人际关系,并获得真正的幸福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