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需要了解高密和洛阳的历史背景,以及清宫的意义和历史演变。

高密是山东省的一个县级市,位于胶东半岛中部。它自古以来就是一个重要的历史和文化名城,相传是商代的都城。在汉代,高密是属于东郡的,之后又属于东平郡、琅琊郡、兖州等多个郡。唐朝时期,高密成为安东节度使司的治所之一。随后,宋、元、明、清等朝代也都设有高密县。从历史的角度来看,高密在中国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

洛阳,则是河南省的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古代六朝时期的南北朝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洛阳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商代,至秦汉时期成为中国的政治、文化、商业中心,是东西方文化交流和演化的重要地点。唐朝时期,洛阳是中原文化的中心和繁华之地,被誉为“天下第一州”。随着时间的推移,洛阳虽然历经战争和毁灭,但其文化遗产仍在不断传承和发扬光大。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从高密到洛阳下清宫到那下车”的说法呢?这与清宫的历史有关。清宫,又称紫禁城,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帝所居住和办公的宫殿。它是中国古代建筑史上的杰出代表之一,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建筑、艺术价值。清宫最早建于明朝永乐年间,之后经历了多次扩建和改造,成为了一个规模宏大、工艺精湛、气势恢宏的宫殿群。

清宫的历史发展经历了多个时期,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清朝时期。清朝建立之初,清帝顺治将首都迁到北京,并开始修建新的皇宫——紫禁城。此后,紫禁城成为了清王朝的政治中心和皇室的居所,也成为了中国近代历史上的重要场所。

那么,“从高密到洛阳下清宫到那下车”的说法又是什么意思呢?这可以从历史角度来解释。清朝时期,由于政治上的原因,清皇帝在不同的时期会选择不同的地点来居住和办公。在皇帝出巡或者进驻其他宫殿时,常有“从高密到洛阳下清宫到那下车”的场景发生。这里的“从高密到洛阳”是指皇帝从山东的高密出发,经过河南的洛阳,最终到达北京的紫禁城。之所以会经过洛阳,是因为洛阳是从山东到北京的必经之路。

在清朝时期,皇帝出巡或进驻其他宫殿时,常常会带上大量的随从和物品。皇帝离开紫禁城时,通常会选择一些大型宫殿或者其他府邸作为暂时的驻地,比如颐和园、圆明园、避暑山庄等。而在皇帝离开紫禁城时,会有一种认为非常恐惧的感觉,因为皇帝不在,宫廷中的权力和秩序都可能失控。因此,这时所有的宫廷门卫和捕快都必须居高临下盯着车队和周围的情况,以防万一。

总之,从高密到洛阳下清宫到那下车是一段具有历史意义的旅途,也是中国皇帝出行的一个典型的场景。这对于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也让人不禁想起了文化遗产和传承的重要性。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注中国历史文化,传承和发扬好的传统,把历史的楼层一层层地垒起来,让国家的文化和力量更为强大和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