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需要了解的是,“会声会影”是一款专业的视频剪辑软件,又称为PowerDirector,由CyberLink公司开发。该软件具有强大的视频编辑功能,可以进行视频剪辑、特效加工、字幕添加、音频编辑等操作,可以用于业余视频爱好者和专业影视制作人。

关于“画中画”功能,“画中画”是一种视频特效,可以让视频中的多个画面同时播出。其中一部分画面以小窗的形式放在另一部分画面的其中一个角落。这种视觉效果非常广泛应用于电视、电影和网络视频中,可以将不同场景的内容组合在一起,让视频更具吸引力和趣味性。

回到我们本文的问题,“会声会影在打开画中画时出现这个界面,是什么意思?”根据描述,该界面显然是在开启“画中画”功能时出现的。我们可以通过观察界面中的元素,来进一步了解它的含义。

首先,界面中出现了两个小窗口,分别标注为“视频1”和“视频2”,并在右下角显示了一个“+”号。这表明我们可以在这里添加多个视频素材,并将它们组合在一起使用“画中画”特效。

其次,在右侧的属性面板中,我们可以看到“画中画”功能的相关设置。其中包括“缩放”、“定位”、“样式”、“动画”等选项。这些选项可以让我们对“画中画”效果进行详细的调整,使得效果更加符合我们的需求和期望。

同时,界面中的底部菜单栏提供了一系列的剪辑工具,例如裁剪、分割、调整音频等。这些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方便地进行视频剪辑操作。

综合起来,这个界面的出现表明我们正在使用“会声会影”软件的“画中画”功能,并且可以通过添加多个视频素材来制作复杂的视频效果。我们可以使用各种属性选项和剪辑工具,对视频进行详细的编辑和调整,达到期望的效果。

在使用“会声会影”软件制作视频时,使用“画中画”功能可以让我们制作出更加生动、新颖的视频效果。因此,熟练掌握“画中画”功能的使用方法,对于视频制作人员来说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