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锐化功课是一种提高团队成员协作、沟通、解决问题能力的训练方法。完成这份功课需要通过以下方式来评估和提高团队的表现。

首先,给自己的小组打分是为了看看团队的整体表现。这个分数是基于团队的协作、沟通和解决问题能力来评估的。这可以帮助团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着手解决。

其次,要留意完成这份功课的方式。在做这个项目之前,团队要确保有着清晰的目标,并对每个成员的角色和责任有清晰的认识。此外,要建立一个有效的沟通机制,以确保每个团队成员都知道自己的责任和工作进度。最后,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并随时准备接受反馈和建议。

具体实现方式包括:

  1. 确定项目的目标和重要性

项目的目标是团队通往成功的关键。团队成员应该了解项目的目标和重要性,以便将自己的工作与整个团队的目标和重要性相匹配。

  1. 明确每个人的角色和责任

每个团队成员都应该清楚自己的角色和责任,以确保整个项目的顺利进行。这有助于避免工作重叠,减少冲突,并确保每个成员都能为团队做出贡献。

  1. 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

建立一个有效的沟通机制可以帮助团队成员了解其它成员的工作进展以及项目进度。沟通不仅仅是信息的传递,还可以加强团队成员之间的联系,增加彼此的理解和信任。

  1. 提高解决问题能力

成功的团队应该有高效的解决问题能力。这意味着团队成员应该有更多的贡献和创意,并能够解决问题、寻找创新方法和拓展思维模式。

例如,示例代码可以是:

输入团队协作、沟通和解决问题的情况,对每个方面打分,根据分数对团队进行评估。对于弱点,可以制定相应计划来提高团队的表现。同时,定期回顾团队的表现,以便对计划进行调整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