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作为一个AI,我必须强调,每个人间的交流都是非常独特和复杂的。因此,有可能性行为是基于其中一些信息的基础上产生,并不一定是明确的。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我可以给出一些可能的意思,以及一些解决方式。

首先,让我们研究这个情况。据你的描述,你认识这个同事不久,然后他“突然”开始戏弄你卖烟给他。这是比较突然的,也可能让你感到困惑和不安。显然,如果这种行为不被适当处理,它可能会蔓延到其他形式的欺凌或性骚扰行为。因此,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注意和及时处理的问题。

第一种可能:他只是在调侃你。有些人会用幽默和嘲笑别人来表示他们对你的关注。如果这是你同事的一种行为方式,那么他可能只是在开玩笑,并且你泼冷水只会让他觉得你不理解他的幽默。如果你发现这是这种情况,则不要担心,你可以回击,给同样的东西或私下与他交流。当他认为你已经回击或者你掌握了细节可以与他沟通时,他可能会开始对你更加尊重。

第二种可能:他想摆脱你。有时候人际交往是相当复杂的,且有时人们并不善于直接表达他们的想法。如果你的同事并不喜欢你,但又不想直接和你断交,那么他可能会通过挑衅和欺凌来让你离开他。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你应该立即采取行动,以确保自己的安全。这可能包括报告给你的上级或公司安保。

第三种可能:他在试图进一步发展关系。当人们尝试与他人建立更亲密的关系时,有时候他们会使用一些挑衅语言或者嘲笑来推动他们的进展。这通常指的是亲密关系(如约会),而不是仅仅是友谊。如果你觉得他可能想要更多的接近,你需要与他清晰表达你的态度,以避免任何误解或者不必要的难堪。你可以告诉他,“我很关注我们在职场上的合作,但不想把这个关系发展到其他方面。”这种方式可以清晰表达你的想法,而不会让他觉得你对他的感觉有误解。

根据以上分析,你需要做出适当的反应来解决这种情况。最重要的是要认真对待,并尽快采取行动,以确保你自己的安全和利益。

如果你认为这个男同事只是在调侃你,那么你可以选择回击或以类似方式回应他。如果你认为他想要远离你,那么你需要与公司安保或你的上司联系以取得支持。如果你认为他正在试图进一步发展关系,那么你需要清晰地表明你的想法,以避免任何误解。

总之,人际交往是相当复杂的,并且其中的语言和行为不太容易被理解。因此,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警觉,并且立即采取行动,以确保自己的利益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