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涉及到一个非常常见并且普遍的人类现象:情感的波动性。人类的情感非常地复杂和多变,我们的情绪和想法可以在瞬间从一个极端变成另一个极端。这个问答中的现象也是属于这种情感波动性的一种表现。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如何会产生这种情感波动。一个人的情感波动往往是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的。举例来说,当我们跟一个人聊天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因为很多不同的原因感到高兴、满足和愉悦。这些原因可以是我们和对方之间的情感共鸣、对话的内容、对方的反应等等。然而,当我们的情绪受到外界或者内心的因素的干扰的时候,我们的情感就会波动。

其次,我们需要了解情感波动的影响。当我们的情感波动的时候,我们的行为也会跟着发生改变。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时候我们会突然对一个人感到烦躁,而在另一时刻又会想要缠着他。我们的情感波动也会影响我们的心理和情绪状态,可能会让我们变得喜怒无常、情绪不稳定,甚至有时候会做出一些出乎意料的行动。

那么,为什么情感波动会影响我们对一个人的看法呢?这个问题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解释。

第一个方面是情感共鸣。当我们跟别人交往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寻求与对方的情感共鸣,这种共鸣有时候会让我们对对方的印象变得更加深刻和积极。但是当情感波动的时候,我们很可能会失去这种共鸣,从而对对方的看法也就变得更加冷淡或者甚至烦躁。

第二个方面是自我的认知。情感波动可能也会让我们对自己的认知产生一定的影响。当我们觉得自己跟某个人很舒服、很投缘的时候,我们可能会觉得自己是一个受欢迎、有趣的人。但是当情感波动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感到自己不再那么有趣或者受欢迎,这就会影响我们对自己的看法,从而进一步影响我们对他人的看法。

综上所述,我们的情感波动性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它可能会让我们的情绪和行为发生很多变化。当我们对一个人感到烦躁的时候,我们需要意识到这种情感波动是很正常的,不必太过于在意。同样,当我们想要缠着一个人的时候,我们也需要认识到自己的情感波动可能会导致行为上的冲动,需要控制自己的行为。最后,我们也需要学会了解和掌控自己的情感波动,以更加理性和平和的态度来对待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