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需要先了解一下南堡开发区、张庄子和吉诚新,以及分钱的背景和原因。

南堡开发区是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南部的一个新兴工业园区,始建于2005年。作为廊坊市政府的战略性发展项目,南堡开发区的主要目标是加快廊坊市的经济发展,推动城市现代化进程。截至目前,南堡开发区已拥有众多知名企业入驻,涉及电子、机械、化工等多个领域。

张庄子是南堡开发区内的一个行政村,也是南堡开发区历史最悠久的一个村庄。据历史记载,张庄子存在至少400年以上的历史,是一座有着深厚人文底蕴的古村庄。然而,随着南堡开发区的建设不断推进,张庄子村庄也受到了影响,不得不逐渐转型为工业园区。

吉诚新是南堡开发区的一个企业,成立于2008年。吉诚新主要从事光传输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在行业内具备较高的知名度。在南堡开发区内,吉诚新被认为是一个快速成长的新兴企业,为南堡开发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至于分钱的背景和原因,则要从南堡开发区的土地使用权出发。在南堡开发区内发展的企业,需要缴纳土地使用权费用,并委托南堡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代为购买土地使用权。随着南堡开发区的发展,土地使用权的价格也不断提高,因此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费用也越来越高。而南堡开发区所收取的土地使用权费用,一部分要缴纳给当地政府,一部分则要用来进行园区的建设和维护。因此,对于企业来说,降低土地使用权费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

回到正题,南堡开发区张庄子吉诚新占地分钱的背景,是由于吉诚新在南堡开发区内申请了一块新的土地,用于扩大企业的生产规模。在审批过程中,需要缴纳一定的土地使用权费用。然而,在缴纳土地使用权费用之前,吉诚新认为他们占有的土地面积被计算有误,要求重新测量土地面积。最终,重新测量结果表明,吉诚新确实占有的土地面积比之前的估算更大。因此,吉诚新要求南堡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重新核算土地使用权费用,并将多出来的费用退还给吉诚新。

那么,南堡开发区张庄子吉诚新占地的分钱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根据相关报道,南堡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2020年5月份协商解决了这个问题。最终,南堡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同意对吉诚新进行重新核算土地使用权费用,并将多出来的部分退还给吉诚新。这一协议涉及的金额在数百万元以上,对吉诚新而言具有一定的经济意义。

总的来说,南堡开发区张庄子吉诚新占地分钱的问题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利益纠纷。对于南堡开发区而言,如何平衡政府的利益、企业的利益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是一个不断面对的挑战。未来,南堡开发区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地方经济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