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其实是一个非常错误和危险的观点。那些邋遢、不注意卫生的人,可能确实没有马上生病,但是他们存在一种潜在的风险,会影响其自身健康和周围环境的健康。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个事实,那就是人体所受的绝大部分疾病都是由各种细菌、病毒或微生物引起的。即使在这么多的病原体中,有许多是我们通常所认为不危险的,但是它们也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甚至可以说是颇为严重的。

那么,当我们身处在一个没有严格卫生保护的环境中时,就会导致我们容易接触到各种病原体,这些病原体本身并不是致病的,但是可以通过某些途径进入我们的身体,例如我们的鼻子、口腔、眼睛和皮肤等。如果我们暴露在这些病原体环境中,很容易受到某些疾病的侵袭,例如感冒、肝炎等。更严重的是,如果我们在没有任何卫生措施的情况下与其他人接触,就轻易地使得病原体传播,并且导致疾病肆虐。在一个封闭环境中,例如家庭、食堂、学校等等,这种传播的风险将会更高。

此外,邋遢与卫生习惯的缺失还会导致某些疾病特别是疟疾和脾脏不全症等传染病流行,因此我们必须做好卫生保洁把疾病传播降到最低限度。

如果我们没有注意卫生习惯,那么我们的身体将会变得非常脏,因此我们可能会感染其他人身上的细菌和病毒。另外,如果我们不懂得勤洗手、使用纸巾以及避免与患有传染病者接触等等的基本卫生习惯,我们的身体的健康容易会受到一定的危害。

综上所述,邋遢和不爱卫生的人绝不应成为我们减少卫生保洁措施的原因。保护我们的身体和周围环境,遵循基本的卫生规范和做好卫生保洁仍然是极其重要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提高卫生意识,保卫健康,尽量提高细菌等传染病繁殖的难度,切记一定要保持卫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我们的身体和周围环境始终保持健康的状态,以便我们能够享受我们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