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要求使用简便运算的方式来计算两个表达式的结果。简便运算是一种在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计算方法,可以让计算更快捷方便。

对于第一个表达式7.28÷5.2,我们可以使用乘法来进行简便运算,具体方法如下:

  1. 将除数的分母和被除数的分子交换位置,得到52÷728。

  2. 将除号变成乘号,得到52×(1÷728)。

  3. 进行约分,得到52×(1÷13)。

  4. 计算结果,得到3.9999...,或者四舍五入到小数点后一位,得到4.0。

对于第二个表达式27×0.15,我们可以使用近似计算来进行简便运算,具体方法如下:

  1. 将0.15取近似值,可以选择0.2或者0.1,这里我们选择0.2。

  2. 将被乘数分解为10的倍数和一个小于10的数,得到27×(0.2+0.05)。

  3. 将乘法分配律运用到括号内的两个数的乘积上,得到27×0.2+27×0.05。

  4. 计算结果,得到5.4+1.35=6.75。

以上就是使用简便运算计算这两个表达式的具体方法。如果你想在代码中实现这些计算,可以使用Python等编程语言来实现。例如,下面的代码可以计算第一个表达式的结果:

numerator = 52
denominator = 7.28
result = numerator / denominator
print(result) # 输出4.0

这里我们使用Python的除法运算符/来计算除法,得到的结果为4.0。

类似地,下面的代码可以计算第二个表达式的结果:

num1 = 27
num2 = 0.2
num3 = 0.05
result = num1 * (num2 + num3)
print(result) # 输出6.75

这里我们将被乘数分解为0.2和0.05两个数的和,然后使用乘法计算得到结果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