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的白酒市场中,双沟大曲俨然成为了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品牌,它以其优美的口感和久负盛名的质量,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在这个品牌中,也存在着不同系列的产品,例如双沟大曲第11代和双沟大曲红标签,那么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呢?我们来一起看看。

1、生产地区不同

首先,两者的产地不同。双沟大曲红标签是由山东金威集团生产出品,而双沟大曲第11代则是由陕西省兴平市双沟酒业厂所生产。在产地方面,这两个品牌的酒都有着自己的地域特色,所以这也是它们口感存在一定差异的原因之一。

2、酿造工艺的不同

其次,在酿造工艺方面,两者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双沟大曲红标签的酿造工艺是五次蒸馏和七次过滤,不仅可以将杂质彻底去除,并且还对酒液的口感有非常好的提升作用。而双沟大曲第11代则是使用了一种叫做生态蒸煮的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将酒液在酿造的过程中进行二次杀菌,保证了产品的品质。

3、品质的不同

最后,我们来说说这两个品牌之间品质的区别。虽然它们运用的工艺和酿造材料大同小异,但是它们自身的品质还是存在明显的不同。双沟大曲红标签是以浓香型为主,色泽明亮、味道浓烈而冲。而双沟大曲第11代则是以清香型为主,口感醇和、香味持久而余。

总的来说,这两个品牌之间差异较大,如果你是在寻找一款口感浓烈且酒味持久的白酒,那么双沟大曲红标签可能是更好的选择;而如果你口中想要的是更加清淡的味道,那么双沟大曲第11代肯定是不可错过的好品质。总之,这两个品牌各有千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来选择自己最中意的那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