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掉的问题,是困扰很多人的常见问题。头发的自然掉落是正常现象,每个人每天掉落50-100根头发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掉发严重并且持续时间较长,就需要重视了,这可能是健康问题的早期标志。

导致头发掉的厉害的原因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下面我们一一列举:

  1. 遗传因素
    某些头发问题能够通过家族遗传。像男性的脱发问题、三角区脱发等,多是由于遗传造成的。合理的饮食和锻炼,都可以延缓或减轻脱发的问题,但是,遗传因素就很难避免了。

  2. 女性荷尔蒙变化
    女性的头发问题,很多时候都是由于女性发生过度活跃的雄性激素造成。当女性的卵巢分泌雌激素下降时,男性激素和雄激素就会变得占主导,从而会引发头发掉落的情况。但是不用太担心,这种现象是可以通过药物和治疗缓解和治疗的。

  3. 心理因素
    心理因素也是导致头发掉的原因。因为心理变化,比如经常的焦虑、紧张、压抑抑郁等问题,都会引起激素分泌失衡,导致头发掉的过多。

  4. 滥用电器造成头发伤害
    喜欢用吹风机、烫发器、卷发器等的美发工具,也是造成头发掉的原因之一。常常使用这些工具造成电烫伤害,导致发质和头皮受损,从而增加头发掉落的风险。

  5. 紧缺的营养成分
    缺乏维生素和营养物质,也会导致头发掉的问题。比如缺乏蛋白质、铁、锌等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素是头发形成最为重要的元素,如果无法及时补充,就会引发头发掉的现象。

  6. 一些疾病
    头发脱落的原因也可以是身体疾病造成的。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白血病,贫血,严重的感染等情况都可能导致头发掉的厉害。如果头发掉落严重或出现突然抑或伴有其他症状,应及时就医,确诊疾病并对症治疗。

总而言之,头发掉的原因很多,每个人的情况都千差万别,所以一旦出现明显的掉发现象,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找到原因后针对性的解决掉发问题。建议大家从生活习惯、饮食健康、心理疏导、合理保养等方面入手,逐步恢复健康的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