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在移动网络的普及下,手机已经成为珍宝般的存在。但是,有时候手机上的网络速度并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因此我们需要将手机的网络连接到电脑上,以实现更为快速稳定的网络连接。本文将会为你介绍如何将手机网络连接到电脑上。

一、利用USB数据线连接

第一种方法是使用USB数据线连接手机和电脑,使得电脑上可以使用手机的网络连接。操作之前需要确认的是,你需要准备一条可以连接到手机和电脑的USB数据线和一个基于安卓系统的手机(iOS系统的话,需要先进行越狱操作)。以下是操作步骤:

  1. 插入USB数据线

将USB数据线一端插入到手机,另一端插入到电脑,让电脑读取手机。

  1. 启用网络共享

在手机上,通过“设置”---“更多设置”---“移动热点和网络共享”这一路径,开启网络共享的功能。随后,手机会为电脑自动分配IP地址,并将手机的网络连接分享给电脑。

  1. 连接网络

一旦网络共享启用,电脑上就可以通过有线连接的方式进行连接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用笔记本电脑来连接手机的网络,而且笔记本本身自带无线网卡,那么笔记本电脑会自动连接到手机的网络,你也可以通过查看“网络和共享中心”来确定是否成功连接。

二、通过Wi-Fi热点连接

另外一种方式是将手机作为Wi-Fi热点,这种做法更方便,很多手机都默认开启了热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1. 在热点前确保网络信号充足,否则会影响到电脑上网体验。

  2. 需要开着WLAN模块。

以下是该操作方式的具体方法:

  1. 手机设为Wi-Fi热点

进入手机的“设置”界面,“更多设置”---“移动热点和网络共享”---“移动热点”,将“移动热点”开关打开即可。

  1. 连接Wi-Fi

打开电脑的网络设置,查找在手机上创建的Wi-Fi热点并选择它,输入热点的密码以连接。

总结:

以上就是将手机网络连接到电脑的两种方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使用Wi-Fi热点的时候需要考虑到网络信号问题,所以建议在较强的信号区域内使用。另外,在共享网络连接时,不同的手机所在系统有所不同,请注意开启对应的共享网络连接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