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幻想症。幻想症又称妄想症,是一种精神障碍,患者在没有实际证据的情况下,坚信存在不存在的事情,比如认为自己被跟踪、监视、控制、威胁等。幻想症的表现不同,但通常包括持续的妄想、思维混乱、行为异常,以及可能的幻觉、妄想、自闭症等。

因此,如果你认为自己有幻想症,首先需要进行专业心理测试和医学诊断,以便确定你的精神状态和确诊是否为幻想症。

然而,从你的问题描述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些可能与幻想症相关的特征,例如:

  1. 怀疑自己是否应该坚持自己的信念与想法。

  2. 容易认为自己受到他人的关注或干扰。

  3. 对他人的态度和行为过分敏感。

这些特征都涉及到人际交往方面的问题,也是幻想症的一些表现之一。因此,我们需要更深入地了解这些问题,以便更好地回答你的问题。

首先,我们来看看“怀疑自己是否应该坚持自己的信念与想法”。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和意见,但有时候我们可能会因为害怕别人的反应而放弃自己的想法。如果这种情况经常发生,那就需要考虑到自尊心和自信心不足的问题。

另一方面,如果持续不断地坚持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而仅仅是为了反抗或对抗他人,那么这种行为可能有点妄想或偏执。因此,我们需要学会权衡不同的观点和意见,并做出自己的决策。

其次,我们来看看“容易认为自己受到他人的关注或干扰”。这表明你可能过于关注他人对自己的反应,或者感到他人经常在干扰或干扰自己的日常生活。这可能是自我中心,自我意识过度或偏执的表现。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从他人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而不是自己的角度。学会认真聆听他人的观点和意见,并感谢他们对自己的关注和建议。

最后,我们来看看“对他人的态度和行为过分敏感”。这表明你可能过分关注他人的态度和行为,甚至可能误解他人的意图。这种行为可能源于焦虑、神经质或自卑。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学会开放心态,不断调整自己的认知和情感,以更加客观、理性、平静地看待他人的态度和行为。

因此,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你的问题反映了一些可能与幻想症相关的特征,但也可能涉及到人际交往的一些问题。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建议你去找专业的心理医生或心理咨询师寻求帮助和建议。同时,也可以通过阅读相关的心理书籍、参加心理培训课程等途径来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人际交往能力。

最后,重申一下,如果你认为自己有幻想症,一定要及时进行专业心理测试和医学诊断,以便得到正确的诊断和治疗。幻想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障碍,需要专业的治疗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