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很抱歉,作为一名对此不是特别了解的人,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它需要针对当地实况状态和潮汐表的实时分析和判断。同时,我也无法判断你所问的“晋江”指的是哪个地方。

不过,我可以就晋江这个地方的历史进行一些简单介绍。

晋江是福建省泉州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地区,是闽南地区的一个重要文化中心。晋江在历史上曾是一个著名的商港和海运中心,自古以来就是闽南地区的重要城市之一,在海上丝绸之路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据历史记载,晋江在汉代已经有人类活动的迹象,到了唐代,晋江已经形成了一个繁华的商贸之地,成为了当时的一个重要门户和海上贸易中心。在宋代,晋江港成为福建省的七大港口之一,是活跃的商海,也成为了闽南的文化中心,孕育出了许多的文化人物和作品。而到了明清时期,晋江更是成为了当时闽南的商业政治中心,成为了东南亚贸易的重要海港城市。

随着时间的推移,晋江逐渐走向了衰落,这主要是因为海路的衰落以及地理位置的不利,港口的销声匿迹使得晋江再也没有恢复旧时的辉煌,所以在现代,晋江虽然是一个县级行政单位,但在经济、文化、社会、地位等多方面,均不及古时鼎盛之时。 目前,晋江主要以制鞋、纺织、化工、建材等为主要产业,出口的产品远销海外。

总的来说,晋江是一个历史和现代相互融合的地方,虽然经历了许多沧桑,但却是一座充满活力和魅力的城市,值得人们前去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