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明确什么是雾视屏和手柄。雾视屏,也叫头戴式显示器,是一种虚拟现实(VR)设备,通过将显示屏安装在头戴式设备上,让用户可以全景沉浸式地观看电影、玩游戏等;手柄则是游戏设备中的一种,可以让玩家通过按键、摇杆等进行游戏操作。

那么,回到问题本身,雾视屏能否外接手柄玩游戏?答案是肯定的,一般来说,现代雾视屏都具有对外接手柄的支持。然而,具体实现方式会因不同的品牌、型号而有所不同。

对于大部分雾视屏品牌,如Oculus、HTC Vive等,它们都会提供相应的手柄或控制器。以Oculus Rift S为例,它的手柄就是Oculus Touch,这是一种可感应手势和位置的VR手柄,通过与体感控制器的结合,让用户可以自由并直观地进行游戏操作。

除了官方提供的手柄,一些雾视屏设备也支持玩家使用其他品牌的手柄。例如,Pimax VR就支持使用Valve Index、HTC Vive、Oculus Touch等手柄。这样的做法能够让玩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柄进行游戏。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手柄可能有不同的按键布局和功能,这对于新手来说可能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而且,有些游戏也可能需要特别定制的手柄,这种情况下只能用官方的手柄或者定制的手柄,其他品牌可能无法完美支持,需要谨慎选择。

总之,雾视屏可以外接手柄玩游戏,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各个厂商的普遍支持。但是具体实现方式会随着品牌、型号而有所不同,需要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同时,需要注意手柄的适配性和游戏的兼容性,以免在游戏过程中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