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Visual是一个物联网的开发和运维平台,其中包含了众多的工具和组件,其中之一就是EthernetKRL。EthernetKRL是通过以太网连接到工业控制器来实现实时通信,它可以让我们创建和编辑PLC配置文件、处理PLC程序、实现PLC在线调试等工作。所以,安装EthernetKRL是使用WorkVisual的前提。

下面是安装EthernetKRL的步骤:

第一步:打开WorkVisual。

第二步:选择“文件--新建--应用程序”。

第三步:选择“EtherNet/IP EthernetKRL应用程序”并进行安装。

第四步:打开目标机器,运行PLC设备程序,开启PLC设备以太网端口。

第五步:在WorkVisual中选择“目标机器--制造商--型号--PLC设备”。

第六步:设置通讯参数和连接方式,例如输入PLC设备IP地址和端口号。

第七步:进行在线调试和编程等工作。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它演示了如何在WorkVisual中创建和使用EthernetKRL配置文件:

PROGRAM Example
VAR
   EtherNetKRL_Config : ETHERNETKRL_CONFIG; //定义EthernetKRL配置变量
   Axis1 : AXIS_CONFIG; //定义轴参数
END_VAR

//创建EthernetKRL配置文件
EtherNetKRL_Config.Address := '192.168.1.100'; //设置IP地址
EtherNetKRL_Config.Port := 80; //设置端口号
ETHERNETKRL_CONFIG.Create(EtherNetKRL_Config);

//创建轴参数
Axis1.Adr := 10; //设置轴地址
Axis1.Enable := TRUE; //使能轴
AXIS_CONFIG.Create(Axis1);

//打开PLC设备
ETHERNETKRL.Open(EtherNetKRL_Config);

//设置轴参数
AXIS.Config(Axis1);

//在PLC设备上控制轴
AXIS.MoveAbsolute(Axis1, 100); //使轴移动到100位置

//关闭PLC设备
ETHERNETKRL.Close(EtherNetKRL_Config);

END_PROGRAM

这段代码演示了如何通过EthernetKRL实现PLC设备中轴的控制和移动。具体来说,代码中的EtherNetKRL_Config变量定义了EthernetKRL的连接配置,在以太网上连接PLC设备。然后,使用AXIS_CONFIG.Create创建轴参数,设置轴的地址、使能等参数。在控制轴之前,使用ETHERNETKRL.Open打开EthernetKRL连接,然后使用AXIS.Config设置轴参数。最后,使用轴的MoveAbsolute方法将轴移动到指定的位置,然后使用ETHERNETKRL.Close关闭EtherNetKRL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