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以下是从原始到清朝每个时期需要培养的人才:

  1. 原始社会:狩猎、采集、打磨工具等生存技能的人才。

  2. 商周时期:礼仪、管理、农业技术、手工业技术等方面的人才。

  3. 春秋战国时期:政治家、军事将领、哲学家、文学家等方面的人才。

  4. 秦汉时期:法律家、官员、工匠、文化人等方面的人才。

  5. 魏晋南北朝时期:道教、佛教、儒家学者、文学家等方面的人才。

  6. 唐宋时期:文化人、诗人、画家、科学家、官员等方面的人才。

  7. 元明清时期:外交家、文化人、艺术家、财政家、军事将领等方面的人才。

更详细的回复

从原始到清朝这段漫长的历史时期,中国社会各个时期都需要培养不同类型的人才,以适应时代发展和需求。以下是各个时期所需要培养的主要人才类型。

原始社会(公元前200000年-公元前2100年)

在原始社会的漫长岁月中,人类社会尚未形成文明,因此并不存在严格意义上的人才培养。当时人类的生产方式是狩猎采集为主,并开始渐渐地向农业与畜牧业转变。在这个阶段,人们最需要的是拥有狩猎、采集、纺织等生产技能的人才,同时还需要具备更强的体力、耐力和生存技能,以保证生存和发展。

夏朝(公元前2070年-公元前1600年)

夏朝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王朝,也是对于中华文明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段时期。在这个时期,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定程度的农业生产,因此,夏朝需要培养具有种田、养蚕、制陶等生产技能的人才。同时,由于夏朝时期已经出现了封建制度,因此还需要培养懂得礼仪、音乐、舞蹈等文化技能的贵族。

商朝(公元前1600年-公元前1046年)

商朝是中国历史上一段重要的时期,也是人类社会开始进入青铜时代的阶段。在这个时期,人们已经能够使用青铜器具进行生产和战争,因此,商朝需要同时培养农业生产和青铜器制造的技术人才。另外,随着王权逐渐集中,商朝开始需要懂得管理、统计、领导等技能的官员。

西周(公元前1046年-公元前771年)

西周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期,也是中国古代文明发展的黄金时代之一。在这个时期,由于农业生产技术的提高,社会经济开始蓬勃发展。因此,西周需要培养大量的农民、手工业者和商人等生产人才。与此同时,由于西周时期出现了分封制度,因此还需要培养懂得地方行政管理和礼仪制度的官员。

东周(公元前770年-公元221年)

东周时期是中国历史上较为分裂和战乱的阶段,这个时期需要培养的人才类型更加多样化。在这个时期,由于农业经济的发展,仍然需要大量的农民和手工业者等生产人才。同时,由于战乱不断,还需要培养出色的将领、军师等军事人才。此外,随着学者们对科学知识的不断探索,也开始出现了需要懂得天文学、医学、哲学等方面知识的文化人才。

秦朝(公元221年-公元206年)

秦朝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期,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