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 2010的排序中,区分大小写后,小写字母会排在大写字母之前。这是因为在ASCII编码表(一种字符编码标准)中,大写字母的编码比对应的小写字母的编码小。因此,在按字母顺序排序时,小写字母会先出现。

更详细的回复

在Excel 2010中,当在排序选项中勾选“区分大小写”时,小写字母会被视为大于大写字母。

这是因为在ASCII编码表(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中,大写字母的编码值要小于小写字母的编码值。例如,字母A的编码为65,而字母a的编码为97。因此,在按照ASCII编码进行排序时,小写字母会被视为大于大写字母。

要在Excel中实现区分大小写的排序,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选择要排序的范围。
  2. 点击“数据”选项卡中的“排序”按钮,打开排序对话框。
  3. 在排序对话框中,选择要排序的列,并勾选“区分大小写”选项。
  4. 选择排序方式(升序或降序),并点击“确定”按钮进行排序。

示例代码如下,可用于VBA宏中实现区分大小写的排序:

Range("A1:B10").Sort Key1:=Range("A1"), _
Order1:=xlAscending, Header:=xlYes, _
OrderCustom:=1, MatchCase:=True, _
Orientation:=xlTopToBottom

其中,MatchCase参数设置为True即表示区分大小写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