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360提示你的计算机中存在木马病毒,建议你立即暂停安装并运行杀毒软件进行扫描和清除。同时,你还可以尝试从官方渠道重新下载Windows 11安装程序以确保它的安全性。另外,确保你的计算机系统和杀毒软件都是最新的版本。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联系计算机技术支持人员获取帮助。

更详细的回复

首先,感谢你提出这个问题。你的电脑在重装Win11系统时遇到了360提示有木马的问题,这可能是由于技嘉电脑上预装的一些软件或者驱动程序中包含了病毒或者恶意软件的缘故,或者是由于下载Win11安装镜像时被污染。

针对这个问题,我会提供三种解决办法:

  1. 扫描和清除电脑中的病毒

首先,你需要进行全面的杀毒扫描以确定计算机是否存在病毒或者木马。你可以使用反病毒软件,例如Windows Defender、AVAST、McAfee等等来扫描你的系统。如果你没有安装杀毒软件,请在扫描前先安装一个可信赖的反病毒软件。当你发现病毒后,应该将其隔离并清除它们。如果你不确定如何处理,可以尝试从专业人士处获得帮助。

  1. 下载并重新安装Win11

如果你确认电脑已经被感染,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下载和安装完整版的Win11,并且从官方网站上下载。确保你的安装文件没有被篡改。然后,使用一个可启动的U盘或者其他可用的介质,将Win11安装到你的电脑上。在安装过程中,选择格式化系统盘并清除所有数据。这样可以确保你的电脑被完全重置,以及去除病毒和恶意软件。

  1. 全面升级技嘉电脑的驱动

如果你确定计算机没有受到病毒感染,那么问题可能是由于驱动程序不兼容Win11所导致的。为此,你可以访问技嘉官方网站,并下载最新版本的驱动程序。然后,安装这些驱动程序并进行全面更新,以确保你的电脑与Win11的兼容性得到了提高。

总结:

在遇到提示有木马的情况时,我们需要谨慎处理。首先,需要确认电脑是否存在病毒和恶意软件。如果检测到病毒或者恶意软件,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下载和安装完整版的Win11,并且从官方网站上下载。如果没有检测到病毒或者恶意软件,则建议全面升级技嘉电脑的驱动程序,以便提高其与Win11的兼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