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盒饼干的总质量为 0.11 千克,那么一盒饼干的质量为 0.11千克 ÷ 10 = 0.011千克。

因此,100盒饼干的总质量为 0.011千克/盒 × 100盒 = 1.1千克。

更详细的回复

这个问题其实涉及到一个很基础的数学概念:比例。比例是指两个量之间的关系,比例中的四个值分别为“比例关系”,例如“A与B的比例为3:4”,其中3和4就是比例关系。在这个问题中,我们需要使用比例来解决质量的计算问题。

首先,让我们定义一些符号:

  • 记每盒饼干的质量为x(单位千克)
  • 记10盒饼干的质量为y(单位千克)
  • 记100盒饼干的质量为z(单位千克)

根据题目中的条件,我们可以列出如下两个比例关系:

  1. 1盒饼干的质量为0.11千克,因此有:
1 : 0.11 = x : 1

这表示1千克饼干的数量为9.09盒,或者说1盒饼干的质量为0.11千克。

  1. 10盒饼干的质量为y,因此有:
10 : y = 1 : x

这表示10盒饼干的总质量和每盒饼干的质量之间存在比例关系。解这个比例关系,我们得到:

y = 10x

现在我们需要求出100盒饼干的总质量z,可以利用比例关系来解决。根据题目中给出的数量关系,我们有:

1 : 10 = x : y

将y=10x代入上式得到:

1 : 10 = x : 10x

化简后得到:

1 : 10 = 1 : 10

这说明每盒饼干的质量和盒数之间没有关系。因此,100盒饼干的总质量也是10倍于10盒饼干的总质量,即:

z = 10y = 100x = 11千克

综上所述,100盒饼干的总质量为11千克。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问题中使用了比例的概念,通过列出比例关系并利用已知条件来推导未知数量的值,最终得出了正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