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RX480支持两个4K显示器。即使你只是剪辑视频而不玩游戏,这仍然需要大量图形处理能力,因此建议使用GPU来确保流畅的体验。

更详细的回复

RX480是一款由AMD推出的中高端显卡,其主要使用场景为游戏和图形处理。但是,它也可以用于日常工作和娱乐活动,如视频编辑、照片处理和观看高分辨率视频等。

回到你的问题,RX480支持两个4K显示器,这意味着你可以同时连接两台4K分辨率的显示器到你的电脑上,并在它们之间进行拖放操作或者调整它们的位置、大小等属性。这对于剪辑视频来说非常有用,因为你可以将视频库和时间轴显示在不同的屏幕上,以更好地管理和编辑你的项目。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即使你只是剪辑视频并不玩游戏,两个4K显示器也会对你的电脑性能产生一定的影响。首先,它需要显卡提供足够的计算资源来同时渲染两个高分辨率的屏幕。如果你的电脑配置较低,可能会导致出现卡顿、延迟等现象。其次,两个4K显示器也会消耗更多的电力,因此需要确保你的电源适合该显卡的功耗需求。

另外,你还需要考虑一些其他因素,如连接方式、显示器的刷新率和响应时间等。对于连接方式来说,你可以选择使用HDMI、DisplayPort或者DVI等输出接口,但需要确保显卡和显示器都支持相应的接口类型。对于刷新率和响应时间来说,如果你需要进行精准的视频剪辑操作,建议选择响应时间较短且刷新率较高的显示器。

总之,如果你只是剪辑视频而不玩游戏,RX480可以支持两个4K显示器,并提供足够的性能来满足基本需求。但是,需要注意你的电脑配置是否足够强大,以及连接方式、显示器的响应时间和刷新率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