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抱歉,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人种或国籍与个人职业之间的关系是复杂的,也可能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此外,由于我是一个对此不是特别了解的人,不会对特定的统计数据有直接访问权限。

更详细的回复

首先,这个问题需要澄清一下。具体来说,“中央”指的是哪里?如果是指日本国内,则可以回答在日本国内中央政府或其他组织中任职的日本人有多少。但是,如果“中央”的范围扩大到整个世界,那么这个问题就会更加复杂,因为需要考虑到许多因素,例如各种国际组织中的职位等。

在日本国内,可以找到一些关于日本人在中央当官的统计数据。根据2019年7月Kantei Report(日本内阁总理大臣官邸发布的报告),截至2019年6月,日本国内中央政府的官员总数约为64,000名。这些官员包括在内阁、各部门和机构、独立行政法人和其他政府实体中工作的人员。其中,高级领导职位的比例相对较低,不到5%。

此外,关于日本人在政治领域中的地位,有一些令人关注的趋势值得注意。例如,在日本国会中,女性议员和少数族裔议员的比例非常低。根据2021年4月的数据,日本众议院(下议院)中的女性议员占比仅为10.2%,而日本参议院(上议院)中的女性议员占比也不到25%。此外,尽管日本是一个多元文化社会,但在国会中代表少数族裔的议员数量仍然非常有限。

当然,这些数字只针对日本国内的情况,并不能涵盖所有领域和组织。例如,在日本企业界和金融界,有很多高层职位由男性担任,尤其是在传统行业中这种情况更加明显。但是,近年来也有一些积极的变化,例如在2015年,日本通过了新的公司法规定,要求大型企业公开其董事会中女性成员的比例,并设立了目标比例。

如果把问题的范围扩大到整个世界,则答案就更加复杂了。在世界各地,有许多不同类型的国际组织和机构,例如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许多日本人在这些组织中担任职务,包括高级领导者和其他官员。例如,在联合国系统中,日本目前担任了许多高层职位,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副秘书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董事等。此外,在各种国际组织中,日本人也担任了许多重要的技术和管理角色。

总之,回答这个问题需要考虑到很多因素,例如定义“中央”的范围、时间段、所涉及的领域和组织等。在日本国内,有一些数据可以提供参考,但对于整个世界则更加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