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这个男生一直不说真话让你感到不舒服,那么你可以尝试与他谈一下你的感受并询问他是否可以放下防备心,建立更加真诚的关系。如果他仍然坚持不说真话,你需要考虑自己是否能够接受和信任这个人,如果不能,那么也许最好考虑结束这段关系。

更详细的回复

首先,感谢你向我提出这个关于人际交往的问题。男生在认识不久的时候,三番两次说谎可能会让你感到困惑和不安。他所说的防备心态可能是理解的,但是这种不诚实的行为可能会影响你们之间的信任和交流。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个事实:诚实和坦率是健康人际关系的基石。如果一个人总是欺骗或隐瞒自己的真实情况,那么他或她在别人心目中的可信度将会下降。而这样的行为还会让交流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对方不知道该相信什么。

当然,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有时候说谎也是必要的。例如,为了避免伤害对方的感情或保护自己的隐私等原因。但是这种情况应该是极其罕见的,否则就会引起严重的后果。

回到你的问题,男生不断说谎的情况显然让你感到困扰。首先,你可以尝试跟他沟通并表达你的关切。告诉他你觉得诚实和坦率很重要,并希望他能够尽可能地与你分享自己的真实情况。同时,你可以向他解释为什么你感到困惑和不安,并问问他是否愿意改变这种行为。

如果男生依然坚持自己的防备心态,那么你需要思考一下你是否可以接受这种行为并继续交往。要记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和标准,对于你来说,诚实可能非常重要。如果男生无法满足你的期望,那么你也完全有权力选择终止这段关系,并寻找一个更能够满足你需求的人。

最后,我想再次强调: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需要诚实和坦率。如果一个人总是说谎,那么他或她在别人心目中的可信度将会大打折扣。如果你发现某个人经常说谎,那么你需要认真思考他或她是否值得你付出时间和精力去建立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