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需要更多信息才能回答。首先,需要知道要做几身绵衣裤,其次还需要知道每身绵衣裤的尺寸和样式,以确定需要多少布料。

更详细的回复

非常感谢你的提问,我了解到你想知道用1.5米门幅的布料能做多长的绵衣裤。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需要考虑一些因素。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你所在的国家和地区,因为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可能使用不同的尺寸系统和单位。本文将采用公制单位(即米、厘米)进行计算。

其次,我们需要确定你的身高和体重,以及你希望绵衣裤的长度、宽度和材质等方面的要求。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所需布料的数量。

最后,我们还需要确定绵衣裤的款式,因为不同的款式需要的布料数量也会不同。

现在,让我们根据一些假设来回答你的问题。假设你的身高为170厘米,体重60公斤,希望绵衣裤的长度为100厘米,宽度为50厘米,材质为棉绸,并且你希望做一件直筒款的绵衣裤。

根据这些假设,我们可以计算出所需的布料数量。首先,我们需要计算出裤子的面积。裤子的面积等于长度乘以宽度。因此,这条绵衣裤的面积为100厘米乘以50厘米,即5000平方厘米。

接下来,我们需要将这个面积转换成平方米。由于1平方米等于10000平方厘米,因此这条绵衣裤所需的布料面积为0.5平方米(即5000÷10000)。

然后,我们需要考虑门幅的问题。门幅是指布料的宽度,通常以厘米或英寸表示。如果一种布料的门幅为1.5米,则其宽度为150厘米。

由于这条绵衣裤是直筒款的,因此我们可以将裤腿分别剪开,然后将两条裤腿缝合成一条绵衣裤。因此,我们需要一条长度为100厘米,宽度为150厘米的布料。

现在,我们可以计算出需要的布料长度。由于需要的布料宽度为150厘米,所以我们需要150厘米长的布料。另外,由于这条绵衣裤的长度为100厘米,我们需要至少110厘米长的布料才能确保有足够的余量进行裁剪和缝制。

因此,总体而言,你需要购买一条1.5米门幅、1.5米长的棉绸布料,才能够做一条直筒款的绵衣裤,长度为100厘米,宽度为50厘米。

当然,这只是一个简单的计算示例。实际上,所需布料的数量会因许多因素而异,如身高、体重、个人喜好和所选款式等。在购买布料之前,你应该先做一些准备工作,如量身定制、选择款式和材质等,以确保你购买的布料能够满足你的需要。

总之,用1.5米门幅的布料能做一条绵衣裤,但具体所需的布料数量取决于你的身体尺寸,裤子的款式和其它一些因素。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