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电脑本地文件已被删除并清空了,你将不再能够在WPS上打开这些已删除的文件。因为WPS需要访问文件的完整副本才能打开它们,如果文件已被永久删除,则无法恢复它们。

更详细的回复

简短回答:如果你删除了电脑上的本地文件,并将其从回收站中清空,那么在WPS中打开该文件很可能是不可能的。

更详细的解释:

当你在电脑上删除一个文件时,它并没有完全从硬盘中消失。相反,它被移动到回收站中。这允许你根据需要还原文件,以防你错误地删除了某个文件或文件夹。但是,如果你彻底清空了回收站,那么文件就已经从硬盘中永久删除了。

如果你尝试在WPS中打开一个被永久删除的本地文件,那么它将无法找到该文件。因为在文件被永久删除之后,电脑上就不存在该文件的副本。在这种情况下,WPS只会显示一个错误消息,表明该文件未找到。

但是,如果你曾经将该文件上传到云存储服务(如百度云、Dropbox等),那么你可能仍然可以通过WPS打开它。因为云存储服务通常会保存多个副本,即使你在本地计算机上删除了该文件,它也可能仍然存在于云端。

此外,如果你使用了一些数据恢复软件(如Recuva),则有可能可以恢复被永久删除的文件。但是,这并不保证文件可以完全恢复或能否在WPS中打开。

总之,如果你删除了本地文件并彻底清空了回收站,那么在WPS中打开该文件的机会非常小。因此,为避免数据丢失,请务必备份重要数据,并小心处理删除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