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观点:朋友是需要经过相互交流、了解和建立关系后才能成为的,因此不打不相识是不成立的。只有通过积极的互动和交往,才能让双方逐渐建立起信任和情感纽带,最终成为真正的朋友。

反方观点:虽然朋友之间需要互相了解和交流,但有些人在短时间内就能建立起友谊。有时候两个陌生人之间会因为一些共同点或相似性格而产生共鸣,从而迅速成为朋友。所以不打不相识也可能是成立的。

总的来说,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因为朋友的形成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不同的人和情况可能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更详细的回复

在人类社会中,人际交往是不可避免的。每个人都需要与其他人建立联系,这些联系可以是亲密的、友好的、工作上的或者是随意的。在这些联系中,朋友关系是最常见和最重要的。有些人认为,“不打不相识”,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和一个人有过冲突或者争执,那么你们就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只有通过和别人建立良好的关系,打破僵局,才能真正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所以,这个问题其实涉及到了很多方面,包括人类心理学、社会学和人际交往学等。

首先,我们需要理解“不打不相识”这个惯用语的含义。从字面上看,它的意思是只有经历过争执或冲突,才能真正认识一个人。但是,在实际生活中,这个惯用语并不完全正确。有时候,两个人之间因为某种原因发生冲突,但却没有形成真正的友谊。而另外一些情况下,则是在没有任何争执或冲突的情况下,两个人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因此,我们不能将“不打不相识”这个惯用语作为建立朋友关系的唯一标准。

其次,我们需要考虑人类社会的本质。人类是社交动物,我们需要与其他人建立联系来满足自己的生存和发展需求。在这个过程中,朋友关系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有研究表明,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带来很多好处,包括更高的幸福感、更低的压力水平、更好的身体健康等等。因此,通过建立健康的朋友关系,我们可以获得很多正面的影响。

然而,是否只有通过争执或冲突才能建立起真正的友谊呢?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这并不完全正确。事实上,争吵和冲突可能对人际关系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当这些冲突没有被有效解决时。一项研究表明,在婚姻关系中,经常争吵的夫妻幸福感更低,离婚率更高。同样地,在朋友关系中,频繁的争吵也可能导致关系破裂。因此,我们不能认为只有通过争执或冲突才能建立起真正的友谊。

那么,如何建立良好的朋友关系呢?首先,我们需要学会与人交往。这包括积极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倾听他人的意见、尊重别人的感受等等。同时,我们还需要学会解决冲突。当发生矛盾时,我们需要保持冷静,找出问题的根源,并寻求解决方案。如果我们能够以开放的心态去面对和解决冲突,那么我们就有机会在这个过程中建立起真正的友谊。

总之,朋友是否是不打不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