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圣母三元真君是中国古代神话中的人物,属于道教中的三清之一。她的故事涉及了远古时期的神话和道教的传说,因此她的时代不明确。但是,从传说和历史背景中可以推断出她是在中国古代的某个时代出现的。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九天圣母三元真君的来历和传说。九天圣母又称为后土圣母,是中国古代关于大地女神的神话传说。相传,九天圣母是人类最早的女神之一,她拥有强大的魔力和神力,能够掌控大地、河流和自然界的力量。同时,她也是道教中三清之一的真君,拥有许多功德和神通。

九天圣母三元真君的传说与中国古代的历史背景和文化有很大的关系。道教在中国发展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其教义和信仰体系在不同的朝代和时期都有所变化和演进。在唐朝和宋朝时期,道教得以迎来繁荣发展的时期,而九天圣母三元真君也成为了道教信仰中的一个重要的神灵。

在唐朝时期,道家思想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和发展,九天圣母三元真君的信仰也开始在大众中传播开来。据史书记载,唐代的唐玄宗曾亲自前往终南山拜谒九天圣母,称九天圣母为“南极仙翁”、“九天供奉”等。可见当时九天圣母已成为道教信仰中的神灵之一,并得到了皇室和社会的认可和推崇。

在宋朝时期,道教在政治和文化领域都得到了大力的支持和宣传,九天圣母三元真君的信仰也大为流行。不仅是普通百姓,就连皇帝和文人雅士都对九天圣母崇拜备至。宋代文学中也经常出现九天圣母的形象和传说,如《西游记》、《神仙传》等。由此可以看出九天圣母在宋代成为了道教信仰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总结而言,九天圣母三元真君属于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人物,她的传说涉及了中国古代的历史背景和文化。虽然她的时代不明确,但从她在唐宋时期的地位和影响来看,可以推断出她是在中国古代的某个时期出现的。九天圣母在道教信仰中的地位和影响不可小视,她成为了道家中的一位重要真君,并深深地影响了中国古代文化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