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道设计题中,我们需要使用关系代数和SOL语言来实现一个查询,查询的对象是关系模式St。具体来说,我们需要根据下列关系模式来进行查询:

St (S, T)

其中,S代表学生的姓名,T代表学生的成绩。现在我们需要实现一个查询,查询所有成绩高于80分的学生姓名。具体来说,我们需要使用关系代数和SOL语言来进行以下操作:

  1. 使用关系代数,我们可以表示出查询操作:

σ(T > 80) (St)

其中,σ表示选择操作,T > 80表示成绩高于80分的学生,St表示关系模式。这个操作的意思是选择St中成绩高于80分的记录。

  1. 使用SOL语言,我们可以将上述关系代数的查询转换成SQL语言:

SELECT S FROM St WHERE T > 80;

其中,SELECT表示选择需要查询的列,S代表学生的姓名,FROM St表示从关系模式St中查询,WHERE T > 80表示查询成绩高于80分的学生。这个SQL语句的意思是从St中选择学生姓名列,查询成绩高于80分的学生。

通过以上操作,我们可以使用关系代数和SOL语言来实现对关系模式St的查询,查询所有成绩高于80分的学生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