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要求我们编写一个小程序,读取测试数据到列表中。其中,测试数据可能包含重复元素。

首先,我们需要定义一个列表变量用于存储读取到的测试数据。可以使用Python的列表数据类型来实现。接着,我们可以使用Python的input函数来从键盘读取数据,每次读取一行数据,并将其添加到列表中。

需要注意的是,题目中指出测试数据可能包含重复元素。因此,在将数据添加到列表前,我们需要先进行去重操作。可以使用Python的set数据类型来实现去重,然后再将去重后的数据添加到列表中。

下面是示例代码:

# 定义一个空列表变量
test_data = []

# 循环读取数据
while True:
    # 从键盘读取一行数据
    data = input("请输入测试数据(回车键结束):")

    # 如果输入为空,则退出循环
    if not data:
        break

    # 将数据添加到set中进行去重,并将去重后的元素添加到列表中
    test_data += list(set(data.split()))

# 输出读取到的数据
print("读取到的数据为:", test_data)

在上面的示例代码中,我们使用了Python的split函数将每行输入的数据按空格拆分成若干个元素,并将其保存到一个set变量中进行去重。然后,将去重后的元素转换成列表类型,再将这个列表合并到test_data列表中。最后,输出读取到的测试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在实际开发中,可能需要对输入数据进行更加严格的验证和处理,例如检查输入数据格式是否正确,对于非法数据进行过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