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语句中按数量的降序排列,是指根据指定的统计字段对结果集进行排序。数量指的是统计字段的计数值,例如某个记录出现的次数或者某个商品的销售量。降序排列则表示按照数量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

返回前20行则是指在排序的基础上只返回前20行的结果。这通常使用limit关键字来实现。

具体实现方式可以如下:

假设有一张sales表,包含id、product和quantity三个字段。我们需要按照销售量从高到低的顺序,返回前20条销售记录。

查询语句可以编写如下:

SELECT id, product, quantity
FROM sales
ORDER BY quantity DESC
LIMIT 20;

这条语句会将sales表按照quantity字段进行降序排列,然后返回前20行结果。其中DESC表示降序排序,LIMIT 20表示只查询前20行数据。

具体实现的示例代码如下(使用MySQL数据库):

// 连接MySQL数据库
$conn = mysqli_connect("localhost", "username", "password", "database");

// 执行查询语句
$sql = "SELECT id, product, quantity FROM sales ORDER BY quantity DESC LIMIT 20";
$result = mysqli_query($conn, $sql);

// 处理查询结果
if (mysqli_num_rows($result) > 0) {
  while($row = mysqli_fetch_assoc($result)) {
    echo "id: " . $row["id"]. " - Product: " . $row["product"]. " - Quantity: " . $row["quantity"]. "<br>";
  }
} else {
  echo "0 results";
}

// 关闭数据库连接
mysqli_close($conn);

这段示例代码会查询sales表的前20条销售记录,然后将结果打印出来。可以根据需要修改查询语句和处理查询结果的代码,从而实现更复杂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