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要求我们编写一个Python程序,输出1000以内所有的素数,每行10个,并统计个数。素数指的是只能被1和自身整除的正整数,如2、3、5、7等。

具体的实现方式可以分为两个步骤:

第一步,判断一个数是否为素数。可以通过从2到该数的平方根之间的数字进行遍历,判断是否能被整除来判断该数是否为素数。如果该数不能被任何小于等于它平方根的数整除,则该数为素数。

第二步,输出1000以内的素数并计数。可以通过循环遍历1到1000之间的整数,将素数输出并计数。每输出10个素数就换行,保持每行10个的要求。

下面是示例代码:

count = 0
for num in range(1, 1001):
    if num > 1:
        for i in range(2, int(num**0.5) + 1):
            if (num % i) == 0:
                break
        else:
            count += 1
            print(num, end=' ')
            if count % 10 == 0:
                print()
print("\n共有%d个素数" %count)

在这段代码中,首先定义了count变量来计数,循环遍历1到1000之间的整数,如果该数大于1,则进行素数判断。如果该数为素数则计数和输出该数,并且每输出10个素数就换行。最后输出素数的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