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or循环中,表达式2是循环的条件,在每次循环开始之前都会重新计算。如果表达式2的值会随着循环代码块的执行而改变,那么在下一次循环开始之前,表达式2的值将被重新计算,它将具有新的值,这意味着判断里的值也会改变。

例如,在如下代码中,表达式2的值变为8,因此判断里的值也将改变:

for (int i = 0; i < 5; i++, j++) {
    if (j == 8) {
        // do something
    }
}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表达式2的改变是否会影响到判断结果,还取决于判断中使用的变量是不是和for循环中的变量相同。如果表达式2中使用的变量和判断中使用的变量不同,那么两个变量之间的关系不会改变,判断结果也不会改变。

例如,下面的代码中,表达式2中使用的变量是i,而判断中使用的变量是count。即使i的值在循环中改变了,它并不会影响到count的值,因此判断结果仍然是true。

int count = 0;
for (int i = 0; i < 5; i++) {
    count++;
}
if (count == 5) {
    // do some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