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涉及到游戏类型、文学类型、科幻类型等多个方面,需要逐一阐述。

首先我们来看游戏类型。题目中提到的是生化危机这个游戏系列,是一款以生存恐怖为主题的游戏,通过玩家与敌人的战斗来获得控制区域的胜利。而无限流是另外一种类型的游戏,其重心在于跨越不同世界和次元,挑战各种不同的主题和问题,不是这种生存恐怖类型的游戏。

其次我们来看文学类型。按照以前小说中对恐怖题材的划分方法,生化危机可以归类为“科幻恐怖”。其创作灵感来源于理查德·马修斯的小说《我是传奇》,而该小说属于末日题材或是丧尸题材,有时与“灾难恐怖”不扯不开。而无限流则完全是CTH(Cosmic Horror,也就是无限恐怖)类型的小说,它的恐怖感来源于人类无力面对的盖亚式破坏力干预事物的本质。

接着我们看科幻类型。科幻和恐怖都是在思考未来和剖析人类心理的基础上开展的,但两者的途径和效果却不尽相同。“科幻”作品通常是通过拉绘、思考技术的推进,来呈现未来可能的科技与文化新变化。而“恐怖”则强调描写黑暗、超自然现象等等。试图揭示人所不能接受的东西。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小说中的病毒感染,强化等机器人、生化实验等恐怖元素属于科幻体系中的一部分。而无限流可能更多地涉及到无法被解释的怀疑和崩溃,尤其是原著中那种毫不知情的人类,在绝望和恐怖中“祈求”理解。

因此,题目中“一部小说猪脚进入生化危机感染病毒并且强化成功类似无限流不是无限恐怖?”这个问题需要认真分析才能作出回答。基本上,小说中的情节并不能完全堪称是“无限恐怖”,这是因为小说中的元素强调的并不是“超自然恐怖”,而是“生化恐怖”和“科幻恐怖”。小说中的生化病毒,游戏中的各种怪物,以及背景故事中的恐怖实验,都属于科幻恐怖类型,与无限流不太一样。

除此之外,小说里的猪脚在进入了故事中的生化危机中,并不求生不得、死不得。相反,他迎难而上,进步强化,成为了自己这个世界的一股不可低估的力量。无限流有时强调个人对超自然力量的无能为力,而小说的反派更多是通过科学手段进行的,如基因强化、药品开发等等,所以小说似乎更侧重于“科学恐怖”。

综上,虽然小说中出现了一些与生化危机相似的情节和恐怖素材,但是不能用无限流的策略做出分析。同时,我们也能够发现,游戏、文学、科幻这些领域有相通之处,也有各自的特秉,这也就完美地把我们这个问题的复杂性诠释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