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包括身体、心理、社交、情感等多个层面。因此,“环境比较好的”这一词汇必须从多个角度来考虑。

首先,健康的环境应该是一个相对干净、无毒、无害的大气和土壤环境。土壤和空气中的有毒物质对于人类的健康影响极大。例如,人们长期接触和吸入汽车尾气中的有害化学物质,就可能患上类似哮喘、肺癌等病症。同时,水源的质量也需要得到保障,这可以通过政府和公共机构的投入来实现。另外,健康的环境还应该是一个相对不受环境污染的地区。这可以通过政府立法、监管和组织等多种措施来实现。

其次,健康的环境应该是一个能够提供安全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地方。这些基础设施和服务包括医疗、教育、娱乐等。政府和社会应该提供安全有保障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例如安全通畅的道路和交通系统,成熟完善的医疗体系、优质的教育资源等,从而为人们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

此外,健康的环境应该是一个能够满足人们基本需求和精神需求的社区。这需要社会和政府提供更多的文化活动、社交活动以及互动的空间,从而使人们能够得到更好的情感和思想上的满足。例如,一些艺术展览、演出等文化活动可以提高人们的心情,一些自然公园、运动场所、咖啡馆等休闲场所可以让人们更好地放松身心。

最后,尤其重要的是政府和社会应该积极推动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快乐的文化氛围。健康并不是一种被动的状态,而是人们主动配合的结果。政府和社会应该积极鼓励和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一个良好的饮食、适量的运动、良好的心态等等。这些可以使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容易地保持健康,并维护社会的健康状况。

总之,健康的环境是一个环保、安全、文化、活力并重的,从而为人们提供良好的身心健康状况的生活空间。政府和公共机构应该投入大量的资金和资源来优化环境、推动文化建设,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氛围渗透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同时,个人也需要积极的参与和配合,从而不断推动社会全体人员的健康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