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eCAP模块来捕获PWM模块产生的PWM信号时,通常需要通过配置eCAP模块的寄存器来实现。在示例代码中,红色字体的代码是对eCAP模块寄存器的配置,具体的含义和实现方式如下:

  1. 配置eCAP计数模式
ECapModeConfigure(ECAP0_BASE, 0, E_CAP_MODE_CONTINUOUS);

这一行代码的意思是将eCAP模块的计数模式配置为连续模式,即在捕获到一个PWM信号后不清零计数器,而是继续计数。这样做可以确保eCAP模块可以捕获整个PWM信号周期的信息,而不是只捕获其中一部分。

  1. 配置eCAP触发源
ECapEventConfigure(ECAP0_BASE, 0, E_CAP_EVENT_SOURCE_RISING_EDGE);

这一行代码的意思是将eCAP模块的触发源配置为PWM信号的上升沿。因为PWM信号的上升沿表示PWM信号的周期开始,所以这样配置可以确保eCAP模块在每个PWM信号周期开始时捕获一次。

  1. 配置eCAP中断
ECapIntEnable(ECAP0_BASE, E_CAP_INT_CEVT1);

这一行代码的意思是允许eCAP模块在每次捕获到PWM信号后产生中断。这个中断可以用来触发软件中断服务程序,并在其中对捕获到的PWM信号信息进行处理。

  1. 处理eCAP中断
void eCAP0_INT_Handler(void)
{
    ...
    // 读取捕获寄存器
    cap_value = ECapValueGet(ECAP0_BASE, 0);
    // 配置eCAP模块等待下一个PWM信号的上升沿
    ECapEventConfigure(ECAP0_BASE, 0, E_CAP_EVENT_SOURCE_RISING_EDGE);
    ...
}

这段代码是软件中断服务程序(或称中断处理函数),它的主要作用是读取eCAP捕获寄存器中的PWM信号信息,并配置eCAP模块等待下一个PWM信号的上升沿。在读取PWM信号信息后,可以根据这个信息计算PWM信号的占空比、频率等参数,并进行相应的控制操作。

以上就是通过eCAP模块捕获PWM信号的一些具体实现方式,通过对eCAP寄存器的正确配置和对eCAP中断的及时处理,可以实现精确的PWM信号捕获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