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祭祀上坟本身是一种文化传统,其背后与宗教、信仰等相关。因此,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会受到地区、国家、文化、宗教信仰等的影响,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进行回答。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祭祀上坟是一种重要的文化活动。从古至今,中国人都注重孝道,祭祀先人已经成为了一个必要的文化传统。祭祀上坟的活动可以追溯到远古时代,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使用石刻作为墓葬装饰,以表达对已故亲人的纪念和怀念之情。历经千年的时间,不论贵贱,凡人皆有墓地寄托。在清明节等传统节日,合家团聚缅怀已故亲人,逐渐成为中国人的文化传承,且一直延续至今。

然而,在现代社会中,科技、城市化进程、国际化文化的冲击等因素,使得传统文化逐渐被现代化的生活所替代。在城市中,由于扩建和开发,城市化进程加速了土地资源的消耗,许多人已经不再有专门的墓地,或者他们出生和成长的地方远离墓地,难以继续坚守祭祀的传统。同时,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对于中年人和年轻人的生活压力和社交网络需求等方面的改变也使得祭祀上坟的活动变得越来越难以开展。

除了现代化进程的影响外,宗教信仰也对于祭祀上坟的正常展开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中国境内,由于众多的民族、习俗和地域文化的不同,在不同的宗教信仰之间的边界产生比较严重的模糊不清现象。虽然不同的宗教信仰之间包容有度,但是多种信仰的引入与发展,也使祭祀上坟所包含的一些文化象征和精神价值得到了深度的细化。比如,中国传统文化中相信天地之神,以尊祀天地、祖师等方式表达对于世间自然和人生奥秘的感悟。基督教信仰中则以“天父”为中心,强调对于上帝的至高信仰,对于基督徒而言,祭祀上坟变成了对于逝者安息的袒护和对于自己逝者身后的归宿的信仰之舵。因此,这些信仰的纷争许多时候都会影响着祭祀上坟的正常展开。

尽管如此,祭祀上坟所包含的传统文化元素以及其背后的文化精神和文化理念,依然被广泛地认可和传承。因此,在现代社会中,祭祀上坟也逐渐演化为了一种需要灵活开展,并根据社会实际情况而完善的文化传统。

对于目前祭祀上坟能否进行这个问题,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首先,从地区和国家的角度来看,祭祀上坟是否合法、是否受到法律保护、官方是否批准等,会对其正常展开产生较大的影响。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在特定的日子里给已故亲人献花、烛光等仪式,如美国的万圣节等。但从世界范围内看,祭祀上坟的大多数实行方式和仪式,可能从国家法律以及文化传统中看起来相异。比如日本的祭典活动和韩国的殡仪典礼,虽然都是祭祀祖先的传统仪式,但它们具体的日程安排、仪式形式、祀拜仪石和文化含义,却是一种独特的日本文化和韩国文化的表现形式。因此我们可以得到结论,祭祀上坟这个活动能否开展还很大程度上受到地域国家文化的影响。

其次,从社交网络和社会环境的角度来看,祭祀上坟是否在现代社会中还具有可行性,能否得到更多人的参与支持也是一个关键因素。随着网络社交的发展和社会变革的加速,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交际模式正在发生巨大的转变。在信息和交流方式多样和便利且个性化的当代社会中,祭祀上坟是否还是一个集体情感纪念的主题,是否能够依然引起更多青年人和大众的共鸣,将是关系到祭祀对于文化传承的作用的重要因素。

再次,从宗教信仰角度来看,不同的信仰会对祭祀上坟的产生、风格、形式和意义等方面有大不同,他们之间可能存在相互竞争或更决定性的因素。在如此多元化的信仰体系中,能否维护住社会的传统文化价值,并利用现代社会的优势,将祭祀上坟这个活动转化为具有复合更多文化融合的符号性内容,能否增加更多文化变量和更多文化认知的元素,实现文化传承和文化发展的统一,对于祭祀上坟的发展而言,是一个很有必要的问题。

综上所述,祭祀上坟在现代社会的形态和功能发生了较大变化,它有了一些新的表现形式、新的意义,有的类似于旅游文化,有的更多地着重于保护文化遗产。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文化传统依然会承载着人们情感的寄托,带着尊重、感恩、敬畏和怀念之情,走向不断推进文化交流、融合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