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k歌是近年来非常火爆的一款移动端的音乐应用,它不仅可以让用户跟着歌曲K歌还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认识更多的歌友。全民k歌电脑版是全民k歌的PC端版本,想要在电脑上录制自己的声音,就必须要外接麦克风,但是有很多用户在使用全民k歌电脑版时,发现麦克风出现了没有权限的问题,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到底是什么呢?本篇文章将为大家详细解答。

一、权限问题的原因

在使用全民k歌电脑版时,麦克风没有权限可能会存在以下几个原因:

1.系统权限不够

在使用全民k歌的过程中,系统权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你的电脑权限全是普通用户,是不能控制外部设备和音频录制的。为了可以使用麦克风录制音频,需要管理员权限进行操作。

2.麦克风驱动问题

当你插上麦克风后,如果电脑没有自动识别出设备并没有自动进行安装对应的驱动程序,这是也会导致麦克风无法使用。如果是这种情况,需要自己手动下载对应安装。

3.杀毒软件对麦克风的屏蔽

如果你的电脑上装有安全软件,有些安全软件会将麦克风给屏蔽掉,从而导致使用不到。此时,就需要修改那些安全软件的设置,让其不对麦克风防护或者开放麦克风的读取和写入权限。

4.其他软件占用麦克风

可能存在其他软件占用全民k歌的麦克风,例如Skype、QQ等需要使用麦克风的聊天工具,在占用麦克风的情况下,全民k歌的麦克风就会显示没有权限。退出占用麦克风的程序就可以解决了。

二、解决方法及步骤

1.检查系统权限

如果在使用全民k歌电脑版录制音频时,发现麦克风没有权限,有可能是因为你的权限不够,需要进行管理员权限操作。这时需要用鼠标右键点击全民k歌图标,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打开软件后是否可以使用麦克风。

2.检查麦克风驱动

如果麦克风没有驱动或者驱动程序出现问题,那么也会存在麦克风出现没有权限的情况。检查是否安装了麦克风驱动,如果没有驱动,需要到麦克风的官方网站下载对应版本的驱动程序,下载后安装即可。

3.检查杀毒软件设置

当你的安全软件出现误杀的情况时,可能会对设备进行限制,导致麦克风无法使用,造成没有权限的问题。找到对应杀毒软件的设置选项,找到病毒处理选项,勾选不扫描麦克风并保存设置,重新启动就可以了。

4.检查占用麦克风程序

如果其他程序占用了麦克风,也会导致全民k歌的麦克风没有权限。在打开全民k歌之前,需要先退出聊天工具,例如Skype、QQ等等占用麦克风的软件,然后再打开全民k歌,就可以使用麦克风了。

三、注意事项

1.不要连接多个麦克风,这会导致出现干扰,影响录制效果,确保麦克风连接正确。

2.选择高品质的麦克风,可以让录制的音频效果更好,录制音质更高,增加歌曲的质量。

3.经常对系统软件、驱动等进行维护,以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从而可以避免出现麦克风没有权限的问题。

总结

全民k歌电脑版麦克风无权限的问题是最近很多使用者反映的难题之一,尽管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比较简单,但是用户如果不知道这些具体的操作步骤还是很困难的。因此,掌握这些操作技巧,对于全民k歌电脑版爱好者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以便更好的享受全民k歌的音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