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国家公务员考试(简称国考)的基本情况和考试分数分析方法。国考是指面向全国各级机关招收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的公务员招考活动,考试科目包括综合能力、行政职业能力、申论等,其中综合能力考试分为行测和言语(笔试),而行测占整个国考面向普通公务员岗位招录总成绩的比重为60%以上。行测考试在国考中的分值分布通常在100分左右,满分为150分。

对于“国考行测95分高吗”的问题,需要结合总体分数分布情况和后续选拔流程进行分析。首先,可以看出95分的成绩已经远超过了满分的2/3,属于较为优秀的成绩。一般来说,行测考试成绩在85分以上都可以说是比较优秀的成绩。但是,如果将95分与其他考生的成绩相比较,其具体优劣则需要看完整的成绩分布。如果95分的成绩在所有考生中排名前10%以内,那么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成绩。但是如果排名处于中游或甚至末尾的话,那么也不能算是非常高的分数。

其次,对于国考招录来说,行测成绩只是选拔的基础条件之一。由于考生的学历、工作经验、面试表现等因素在选拔过程中同样重要,所以不能单纯地根据一个科目的成绩来判断是否高分。不过,作为一个普通的考生,若能拥有较高的行测成绩,就可以相对顺利地通过初试,进入后续的面试、考察等环节。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国考竞争激烈,除非是某些特殊岗位或特殊条件,否则一般考生只有在获得热门岗位的最低分数线及以上成绩,才能有机会进入面试。以2019年国考为例,平均竞争比约为58:1,即每一个岗位的平均竞争人数为58人。因此,即便成绩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也不必过度自信,必须脚踏实地准备面试。

综上所述,“国考行测95分高吗”这个问题,需要具体分析具体情况。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应该以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为主要目标,同时注意综合素质的提升,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和通过率。